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第60天

 

不知不覺就到了60天。自學果然進度緩慢。
 

我的韓文小本本♥!
 

用來抄歌詞的小本本。現在有15首歌。先不論文法啥的,總之熟練字母和發音是最重要的吧。按照小學學日文的經驗,讀歌詞是開心又有效的方法。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抄啥,有種畫畫畫得很開心的感覺...現在回去看前面抄的歌,已經可以抓出自己抄錯的地方了(不知道為什麼常把가和자寫錯)。
 

我很喜歡的歌,而且也不太快,所以是整首都會唱,還有Blue Tomorrow和7년간의사랑。慢歌果然比較好學,快歌的話還是耳朵快於眼睛,眼睛又快於嘴巴。雖然這15首歌還不到都可以從頭唱到尾的程度,但起碼副歌都ok了喔~♥(好像洩漏出我已經變成某團歌迷的事實...)
 
因為還沒開始背單字,所以現在看到韓文雖然唸得出來,但不知道意思。除非說是很簡單很簡單,發音又接近音譯的句子。譬如동해昨天推特上「필리핀 도착!」這句,도착音和日文的「到着」近似,所以我知道是到達菲律賓。果然單字還是很重要的!然後雖然買的課本有附mp3,可是聽mp3真的很枯燥,而且我發現有很多地方課本寫得超~簡略,看完還是「蛤?」的狀況。但是還好我還有最終兵器飛雅小老師!喔耶~一些發音上的問題都在噗浪上問飛雅小老師,都可以得到完善的解答唷好開心!
 
總之把看韓文當成習慣慢慢唸下去就是了,希望能早日在推特上跟동해小王子告白!XD繼續加油~★
 
 

6 則留言:

  1. 科科
    跟我一樣跟某團不熟的話
    應該不會發現XD

    是說
    Blue Tomorror<---是打錯?!

    回覆刪除

  2.  
    沒錯,是我打錯。/_____\

    回覆刪除
  3. 한국어를 열심히 배워요.
    화이팅!!

    回覆刪除
  4. 페이야

    哇啊是飛雅老師耶~(羞)
    我有認真查字典查妳寫的是什麼意思。XDDD
    我會繼續保持熱忱努力下去的!
    화이팅!
     

    回覆刪除
  5. 看不懂QQ
    我們之間的世界越來越遠了(飄)

    回覆刪除
  6. 13
     
    一起來學就會懂了!來嘛!(招手)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