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腎蕨

 
當初我姑拿來我家的時候很小盆,葉子又歪七扭八的,再加上又被我忽視了好一陣子,所以完全是醜媳婦的狀態縮在角落。後來因為走莖滿到盆子外來,我就順手幫它換了盆子,然後有比較認真地照料了一陣子。
 

你看!呈現螺旋狀生長的美麗葉子!♥ 喔這可愛的蕨類真得人疼呀!每天澆水的時候摸摸它長長地舒展開來的葉子,感覺壓力的發條也慢慢鬆開來了。
 
不過臭小貓(我最近都這樣叫阿喵,但這樣叫她她不會回答,叫她阿喵她才會回,真的是隻任性的臭小貓!)最近一直在吃草,雖然吃掉石蓮花盆中的雜草算是幫了大忙,但連鐵線蕨和腎蕨也被她嚼掉幾根葉子,好心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