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鐵線蕨轉大人了!

 
雖然前陣子因為準備考試所以沒有太認真照顧孩子們,不過也許是氣候適宜,所以靠天吃飯的植物們其實都長得還不錯。


就連鐵線蕨也越長越漂亮。今天早上在陽台上曬著太陽幫鐵線蕨修頭毛(把枯葉剪掉),一邊把葉子翻來翻去的時候又覺得很像在幫小動物梳毛。


突然發現葉片後面似乎有不明的陰影。


很明顯吧!而且很多,不是只有一點點葉子有這些陰影!嚇我一大跳,想說只不過是去台北考兩天試難道鐵線蕨就染病了嗎?


翻過來看,陰影的真面目就是葉緣長得像小小小腎臟的一顆一顆物體。


疑惑了兩秒鐘才想到:對啊這孩子是蕨類啊!蕨類有什麼?就是包子孢子啊!!我的鐵線蕨長大了!當媽媽了!長孢子了!!

( ´ ▽ ` )ノ好欣慰~

拍完照上網查了一下,孢子成熟會變成深褐色,所以我家小鐵的孢子還在青春期;再看了一下圃戀版,也有強者用孢子孵出小小鐵,不過歷時半年...嗯,算了,還是放這些小孢子自由,看它們想怎樣就怎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