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まっつぐ~鎌倉河岸捕物控~(完)

 

 
結束了,政次的故事。其實我從第三回之後就沒有認真看了。
 
雖說政次是主角,但從頭到尾(嗯...就我有看的那幾回來說)我好像都沒有看到政次的個人故事,有しほ的身世,有亮吉的掙扎,甚至連清藏的愛情都演了兩回,卻沒有政次這位「主角」的心路歷程。就只是因為崇拜金座裏,只是因為頭腦冷靜身手矯健,又得到金座裏的喜愛,政次就毅然決然地離開松坂屋,成為金座裏的繼承人了。不要說亮吉和下駄貫會忌妒,我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也許編劇想要從客觀的角度讓觀眾看到政次的成長,但政次的設定上有「無口」屬性嗎?他好歹是個主役,讓他多講些感性的內心話是會死嗎?(對不起我的粉絲魂跑出來了。)
 
有一回沒一回地看下來我會覺得宗五郎才是主角,而收政次為養子這件事則代表了金座裏精神的傳承,關於政次個人的內心、精神上的轉折等卻都只是輕描淡寫。雖然說橘慶太要直接扛主役的確是太過勉強了,但也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去邊緣化這位在演員名單中名字放在第一位的年輕人啊。乾脆就明說宗五郎才是主角不是更能呼應劇名和內容嗎?
 
是說整齣戲也結束了,橘慶太的演技有沒有進步應該大家也看得出來。(不要逼我講答案!)但下一次,如果還有下一次,要再演戲的話,這孩子就應該先把講話講到最後變成氣音的壞習慣給我改過來!唱歌時的中氣都哪去啦?

不過還是要告訴大家,まっつぐ~鎌倉河岸捕物控~有出DVD喔。喜歡政次的人請多多支持!!!!*官網*

最後附上まっつぐ的視聽率,最終回竟然低成那樣不知道是怎麼了,但總之,政次辛苦了!

10.1%→*8.1%→*9.4%→*8.4%→*9.9%→10.9%→*9.1%→*8.6%→*7.0%→*9.1%→*7.6%→*7.8%→*6.0%(平均*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