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浪費

 
剛剛在整理我的梳妝台。(其實是張書桌,但上面堆滿我的化妝用品、保養品、還有綁頭髮的雜七雜八東西。)
 
我向來不是個濃妝人,皮膚也沒好到哪去,頭髮也常常亂七八糟,但梳妝台上的東西真的蠻多的。自己回想起來,總是有段時間會特別想買某樣東西,譬如說大學時期有陣子常常買護唇膏,明明就只有一張嘴;也或者有好幾瓶化妝水,每瓶都用了一半左右。生日或交換禮物時也會收到朋友送的禮物,乳液、護手霜、腮紅、眼影、唇蜜等,該有的一樣都不少,甚至可以說是根本用不完。
 
之前在PTT stationery版看到「關於"橡皮擦"這樣東西」(文章代碼#1Ci6z2ZD),著實有許多值得反思之處。我以前喜歡買筆和筆記本,也可說是我紓壓的方式之一,現在下手前會提醒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或者只是「想買」而已。(應該說現在都改買書...這樣有比較好嗎?Orz)
 
提倡省電、省水的同時,逛個街卻可能一不小心就買了第三罐乳液、第四盤眼影、第五條護唇膏、第十枝0.38的筆。像過冬的松鼠般把資源都堆積在自己的小窩中,但其實也是一種浪費吧!
 
節約、珍惜、愛地球!
 
*忍不住想補充關於買CD這件事。為了衝銷量而買同樣的一張專輯好幾張這種事我從來沒有作過,也許可說是一種粉絲失格?有些人說,一張買來聽、一張買來供奉紀念、一張買來...?是說現在不都是把歌放到電腦或mp3裡,CD就收起來了嗎?要幫心愛的歌手宣傳,我認為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是以我也很討厭雙A或多封面的銷售手法,更不要說同一張專輯可以改版好幾次,用這種方式來賣唱片,撇掉「數字」不看還剩下什麼?(嗯,還剩下「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