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今年夏天

話說今年六月初時,
看到日飯在twitter上舉辦武道館場募集花籃的活動,
當下一股豪情壯志在心中熊熊燃燒:
好希望能讓寫著台灣二字的花籃立在武道館門口!
最好是能讓DVD拍進去啊!


但是,不管要辦什麼活動,
只要一牽扯到「錢」,似乎就變得特別麻煩。
基本上在「辦活動」這件事上,
一瓶一直都扮演我的煞車角色。
和一瓶大致討論了一會兒後,
還是決定先在版上試試水溫,
沒想到迴響熱烈!
很幸運的也找到了在日的小樁腳可以幫忙訂花,
所以花籃活動就從6月11號正式開始了!

一開始把目標放在最低的15000日幣左右的花籃,
也就是台幣6000元左右。
其實我一直到很後面才發現我根本就看錯標價了,
還要再加稅才對啊!
但總之,募款金額很穩定的一路往上爬,
7月1日募到7000台幣,
到7月9號時小幅成長為8250元,
本來以為大概就這樣了吧!
沒想到之後的幾天又還陸陸續續有募款進來,
最後總共募得12833元!

和小樁腳討論後,決定湊成整數。
時間有點緊迫,
所以無法再等日幣降,
得快點去換錢(淌血)。


7月25日去換錢。
最後是換得35000¥。



 




第二天便迅速把錢寄到日本去。(寄送方式不講了呼呼呼)
EMS很快,7月30日錢就到日本小樁腳手中了。

剩下的工作就是要決定花籃的形式。
一方面想顧及版友們的想法,
一方面也要看預算與花店那邊的限制。
我在想,
如果我這邊能積極點向版友們募集意見的話,
最後出來的效果可能會更好。


8月19日,
小樁腳跟花店訂花了。
看到「PTT w-inds.版樣」,
有點感動。
(雖然說錯寫成PPT)







真的很感謝小樁腳,
剛開始籌備活動時,
小樁腳就馬上跳出來說可以幫忙訂花。
明明小樁腳自己工作也很忙碌的!
在繁忙的生活中還要抽空跟我討論、
跟花店討論,真的是辛苦妳了!
非常感謝妳!


8月23日,w-inds.2012日本公演最終場。
台灣飯的心意漂洋過海,
熱鬧燦爛地綻放在武道館外。

當我看到有版友說,
看到花籃讓她好感動,
讓她好想回台灣時,
我已經不在乎w-inds.本人有沒有看到,
會不會被拍到DVD中,
那些根本不重要,
我發現,
我只是想要讓「台灣」這兩個字讓更多人看見而已。




這樣說似乎不太對,
畢竟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花籃,
是許許多多人的心意凝聚而成的。

在版友大部分還是學生的版上,
又或者說,透過網路這個媒介,
大家竟然願意把錢匯給未曾謀面的我們,
不管多少錢,能夠這樣被信任就是最令人開心的事情。

這個活動真的要感謝好多人。
一直寫信一直刷簿子的一瓶,
一直跟我討論一直連絡花店的小樁腳,
在噗浪上聽我該該叫的噗友們,
給我意見的每一個人,
在版上看我拙劣的圖的版友們,
當然,每一位慷慨解囊的人,
因為有你們,才能辦成這個活動。



9月8日,
三子今年二度來台。
在拼盤演唱會中,
還是用盡全力的表演。








一瓶和翻譯之神在現場兩次打電話給我,
兩次都大吼「你下次一定要來啦!」(笑)

透過這三個人,
很奇妙的,
把原本是陌生人的我們聯繫在一起。
因為一個小動作一起笑,
為了一首歌一起哭。

我還是覺得歌迷是這個世界上最傻的生物,
可是也是最可愛的。

從花籃到突如其來的拼盤演唱,
今年夏天很精彩,
並且,又在蟬時雨中漸漸消逝,
但是沒關係,
因為明年夏天很快就會到了。
 

3 則留言:

  1. 辦活動貴在心意啊~
    尤其是主辦人和幫手們的心意,
    因為主辦和幫手們要付出更多,
    但是辦成功了,成就感也最大。
    我有幸能參與,也是覺得難得可以集眾人之力,
    向三位少爺表達台灣歌迷的心意,
    也希望他們能感受到一直有台灣歌迷支持他們,
    這次台南的演出,讓我很想要天真而任性的認定,
    他們真的一直都有感覺到台灣歌迷的心意,
    因為他們那種真誠喜歡台灣的表現,
    在舞台上很用力認真地唱歌跳舞,
    很大聲地說愛台灣想念台灣,
    這樣,就很夠了。
    身為歌迷,純粹想要的不也就只是這些而已嗎?
    而他們也不吝惜地爽快直接地回應給我們了,
    喜歡他們真是既開心又感動啊!!

    回覆刪除
  2. 三米大的文筆真的不是蓋的
    看完之後我真的都要哭了←哭點很低
    雖然我們未曾見過面
    但是因為那三個大男孩熱愛音樂的男孩
    還認識大家
    而串起的信任跟友誼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開心 這次能夠參與到這活動 貢獻我的棉薄之力
    三米大跟一平大 還有小樁腳桑
    你們真的辛苦了(舉躬



    回覆刪除
  3. 琉轉
     
    我也覺得他們還是有把台灣放在心上。
    雖然說這幾年都沒能來台開唱......
    嘛,拼盤演唱也是一種曝光方式,
    而且還能夠吸到別家的飯也說不定嘛哈哈哈哈。
     
    Iris Shen
     
    你哭點真的很低XD
    我明明就沒寫什麼!
    感謝每一位參與的人,感謝你!
    希望明年可以募到氣球花籃哈哈哈哈
    ↑對於台灣花籃被兩個氣球花籃夾擊而耿耿於懷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