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

More about 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
買這本書主要不是為了學習到底怎麼寫筆記,只是單純想知道「考上東大的人的筆記是長怎樣的?」所以這本書我翻得很開心,看到好多有趣的東西。而如果是想學習「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寫法」,這本書說的很一般,大概都是我們已經知道的。

 
我想譬如說「如何讀書」、「如何拿高分」這種書也都差不多,其實說的都是我們已經知道的那些法則,但是為什麼別人用這些法則有效呢?看這種書只是要鼓舞自己「別人行、沒道理我不行!」而已吧!

因此我很喜歡看別人的筆記,如果可以的話也想知道別人如何分配時間,我知道所謂的「成功的法則」,只是看到別人實行並且成功之後,會更堅定自己學習的信心罷了。

這本書很可以滿足我看別人筆記的慾望,因為這本書就是由別人的筆記編輯起來的。像圖文書一般,或者應該說像是雜誌一樣,輕鬆地翻一翻就結束了。


這種單元是我最喜歡的了!會很仔細地對照物品和編號。只是我有一個疑問,這本書一直強調考試時要帶剪刀,到底是為什麼?(所以這次cherries去口試我也在想要不要帶剪刀...是幸運物嗎?XD)

而雖然以前我英文唸得還不錯(現在程度真的大不如前),但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卻是英文筆記的部分。


是英文連寫耶!本來以為是個例,不過翻了一下發現書中的英文筆記大部分人都是寫連寫。日本高中生都寫連寫嗎?甚至有日文字寫很醜英文連寫卻很漂亮的呢!OMG我的筆記都是abcdefg一個個方方正正的啊...所以看完這本後要來練習連寫了,這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