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Ai-Long-Pi-Po

 
昨天和小聚餐成員去爬了獅頭山。
 
我發現獅頭山就要從獅尾開始爬才有爬山的感覺,獅頭的話有攤販有小店比較像觀光景點,獅尾就只能認命一直爬,而且還一路都是上坡。
 

Ai-Long-Pi-Po,是客家話的螳螂。之前我爸有教我,但問他為什麼叫這奇妙的名字他也不知道。

登山步道旁的立牌竟然有介紹,感覺上了一課。vv
 

一路上還不少人。但天氣真的有夠熱,而且我們竟然是從中午11點開始爬,又悶又熱,還好一路上都有樹蔭。
 

一個多小時到望月亭,也差不多快爬完了,但是往獅頭的路因為坍方而封閉,所以就往回走了。
 

右邊是苗栗左邊是新竹。
 
兩個小時中一邊揮汗一邊聊天,因為看到很長的蚯蚓,所以我連《天使的呢喃》內容都講了八成!快回到獅尾的時候被超大蟬鳴聲包圍,耳朵邊轟隆作響。然後還滑了一跤。

回到獅尾順便去了一下水簾洞,然後去北埔吃飯!(其實是我一路上一直喊著菜包!菜包!)
 
點了四道菜。

食用前。
 

食用後。清盤清超乾淨的!XD
 
吃完飯在北埔老街逛一逛,買了菜包黑糖糕,滿足地回家。但是我今天腳好痠。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