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毛絨絨

 

上星期六去花市逛了逛,找到看了《鐵線蕨的憂鬱》之後就一直放在心裡,但其實不太敢嘗試的鐵線蕨。隨風搖曳的纖細枝葉真的好漂亮!
 

然後是我找了很久的文竹,老實說這是我第三盆文竹了。第一盆是在大學去日本五天後回來發現已經乾枯,第二盆也在去年暑假從台北搬回來後不久就枯死,這次這盆我會更細心照顧的!
 

袋鼠花,出乎意料地不太需要太注意,我每天澆水,然後放在陽台下不太會受到陽光直射的地方,看起來長得還不錯。
 

但老實說這孩子剛來沒多久後情況很糟糕。我本來把它放在後陽台,想說它是多肉,就比較少澆水,結果它枝葉就軟掉,也開始掉葉子。而且最慘的是,仔細看枝葉下面的話結滿了細細的蜘蛛網!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路過的蜘蛛,但後來在枝葉間發現被打包的昆蟲們,而且蜘蛛網越來越厚!所以某天我發狠直接把它整棵從盆子裡倒出來,用手把所有蜘蛛絲和昆蟲小包都挖掉,徹底澆透一次水!照片中的洞就是當時蜘蛛結網最多,已經枯掉的地方。幸好現在看來袋鼠花算是蠻健康的樣子,而且好像有長高喔!似乎該換盆了?
 

大家都說很好養的常春藤被我養得如此瘦弱,我真的不愧是個黑手指...最近發現常春藤盆子旁有黑色的蟲便便,而且葉子有被吃的痕跡,不知道是什麼蟲。今天把被吃過的葉子都拔掉,可能也要幫常春藤換位子。希望之後就沒有蟲蟲了。
 

姑拿來的腎蕨,本來是在三吋盆裡,結果因為長太密所以開始枯萎,我只好把本來要當弦月新家的盆子給它住。
 

開始抽新芽了喔!好可愛!♥
 
其實我現在很擔心我的弦月。因為之前它太好養,加上前陣子忙著準備考試有點疏於照顧了,現在有很多串葉子枯掉了。啊不要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