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SPN 6.04 Weekend at Bobby's

 
雖然這集是Jensen導的,雖然我很喜歡Bobby,可是我覺得...這集好無聊。

好啦我真的需要字幕,也許有趣的地方剛好都是我沒聽懂的地方,只要看字幕就會覺得很有趣、也會了解天殺的編劇幹啥要把這段寫在這裡了。

*1017補充:我終於學會把字幕掛上去的方法了!(灑花)

總之,這一集可以說是Bobby & Crowly特輯。


螢光的Devil's trap真不錯,這樣以後就不會被發現了!

雖然抓到了Crowly,但Crowly不願意把靈魂還給Bobby,而且還隨身攜帶地獄犬,逼得Bobby不得不放他走。


這集沒啥戲份的兩兄弟打電話請Bobby查資料。


Bobby的鄰居,感覺很喜歡Bobby。


似乎也有那麼點意思的Bobby大叔。

雖然圖書館沒開,但還是打破玻璃闖進去把書偷走(好孩子不要學),爬窗摔下去和車子發不動時「Balls!」連發的Bobby。


挑燈夜戰查資料。


不知不覺就天明了。截這張完全是因為Jensen的名字。


美麗的金髮鄰居送自己烤的派來給Bobby吃。

同時Bobby的地下室正綁著一個紅眼惡魔,Bobby拷問她,得知Crowly真正的名字。令人在意的是,紅眼說Crowly是地獄的王。


劈頭就說「麻煩你幫我埋屍體!」的朋友,到底該不該開門讓他進來?

Rufus的屍體是一隻Okami,照理來說應該只產於日本,而Dean和Sam正在追捕的怪物是只產於希臘的Lamia,Bobby和Rufus一邊挖洞埋屍體一邊討論這些怪物好像開始到處亂跑了。


埋完屍體正要切派來吃。


打電話來求救的Dean。因為是導演的關係所以這集的Dean都很美麗。


Sam就很慘,表情又很猙獰。XD


一邊在電話中交代Dean殺Lamia的方法,一邊要應付找上門來的FBI和警長。


連噴火姿勢都那麼帥氣,Jensen導演真的很偏心喔!


埋Okami屍體的洞被挖開,Okami逃跑了。Bobby跟FBI說,我的化糞池炸開了,小心腳下!XD

情節繼續推進。Rufus決定幫Bobby去找Crowly兒子Gaven的戒指,好讓Bobby可以把他召喚出來。


此時Dean打電話來哭訴說Sam變了,變得不一樣了!但Bobby有插播,Dean不爽地說,有什麼事情是比Sam還要重要的呢?(看到這裡好想巴Dean一巴掌啊!)


被Dean說自私的Bobby抓狂,把兩兄弟叫到電話旁開罵一頓。

抓住Crowly弱點的Bobby終於把靈魂要了回來。


正要吃派,電話又響了......這集的名字應該叫「吃不到的派」才對。

被我寫得很簡略又無聊。但我真的覺得這集很無聊...雖然說又繼續埋了兩個梗:

1. Crowly的身份到底是?
2. 妖怪可以四處爬爬走的原因是?

雖然第二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就是上一集中天堂掉的武器所致,當然更大的原因應該是編劇沒梗了,所以需要這樣的設定讓他們可以把其他國家的妖怪也都寫進來,可是這集就這樣火速地解決了兩隻歪國人妖怪(Lamia還連臉都沒露),感覺又很可惜。那...紅衣小女孩也可以去美國找一下兩兄弟嗎?

是說聽到紅眼說Crowly是地獄的王的時候我的感覺很怪...感覺像是因為第五季的撒旦之王Lucifer很莫名地被解決了,劇組已經找不到其他「正統」的大反派,所以只好找一個讓你意想不到的角色讓他變成可能的幕後黑手。所以Samuel等親戚(暫且也把Sam歸在這邊)背後的Boss,說不定也已經曾經在這四集中露過面了。我不希望是這種發展啊...這跟第四季的Ruby模式有什麼兩樣?

另外一個不滿的點是Dean在電話中跟Bobby抱怨Sam變得不一樣了,這件事你不是在第四季就已經知道了嗎?都到第六季了還在抱怨個沒完,Dean你到底要抱著「我的弟弟是可愛狗狗眼最信賴我我也最信賴他的Sammy!」這樣的想法到什麼時候?就算不是獵人,一般人經過兩三年的時間也總是會改變的,Sam現在有其他的夥伴,所以Dean覺得「Sam被搶走了!不是我認識的那個Sammy了!」是這樣嗎?真是這樣的話Dean才是不正常的那個人吧!

所以Bobby罵說「你們兩兄弟不是宇宙的中心!」時我都要拍手叫好了。拜託編劇給我健康一點的兄弟之情好嗎?

看完這集熱情有被澆熄一半的感覺...不要再走回頭了拜託!
 
(發現PTT對這集是一片好評,我怎麼每次都和大家想得不太一樣...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