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moumoon/my Secret Santa(試譯)

 


my Secret Santa

作詞:としおちゃん
作曲:moumoon

Oooooh Secret Santa
Oooooh my Secret Santa

Christmas song在街上流洩
和媽媽兩人的X'mas
一直一直都是這樣
但是,其實我有個小祕密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Ooooh my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不知道是誰寄來的禮物
每年的這個時候送來
裡面總是一隻小布偶
我至今仍是個孩子呢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Ooooh my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不能邀請朋友來的X'mas
也許我會變壞或變得孤僻
但是,我有你在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Ooooh my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媽媽曾經哭過一次
工作變得越來越晚
而蛋糕賣完了的時候
一邊哭著說你要堅強地活下去唷的那個夜晚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Ooooh my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謝謝媽媽
謝謝聖誕老人
我,現在很幸福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Ooooh my Secret Santa
(Secret Santa)
--------------------------
非常可愛的PV,可惜找不到完整版本。
 
moumoon的歌詞越來越白話了,白話到很不像歌詞的地步。仔細看發現這首詞不是YUKA填的,莫名地鬆了一口氣。YUKA的詞雖然算是白話,但偶而會冒出一些很詭異的思想,跟輕柔的歌曲之間的反差就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之一啊~♥
 
翻完後看了English ver.的歌詞,覺得自己幹嘛翻...這首的英文和日文歌詞意思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更動啊其實。總之,曲調果然還是很適合Christmas的,只是歌詞有點小小的哀傷感喔!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