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w-inds. Be As One/Let's get it on

 
29th單曲。我對這張單曲充滿了矛盾的心情。一方面很想推薦出去,一方面又覺得不算是很好推出去的一張。上一張Addicted to love是非常好推的一首歌,曲調好聽也算是有點洗腦,c/w的Rain和Now you're gone也是抒情的好歌,雖然Love or Leave我每次聽到最後都很想把主唱的嘴巴摀住(或是摀住自己的耳朵)...但總之,Addicted to love很不錯。



29th一開始釋出的名稱是「Noise」,當時一片嘩然,大家紛紛猜測會是一首多吵的歌;後來改成「Be As One/Let's get it on」,是張雙A單曲,光看歌名就可以推測應該是一首抒情一首動感。我本來還頗為開心,畢竟「Noise」這名稱好像有點太普通。

我不記得我是先聽到Be As One還是Let's get it on了,我只記得我對這兩首的第一印象都非‧常‧糟。現在想想大概是音質太糟的關係...總之當時我覺得Be As One高到不太悅耳,而Let's get it on吵到我想殺人。接著Be As One那偷懶到極點的PV釋出,朋友都說是首很棒的歌,我聽了一次之後就默默關掉。再之後是Let's get it on的PV,油頭主唱和安全帽裸女們是頗為有趣,因此看了兩次,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已經跟著唱副歌了!

拿到CD後當然是很認真地聽完了,昨天開的電台中四首也都有人點,身為粉絲還是要來記錄一下聽完的心得。

1. Be As One

雖然主唱的賣點就是高音,但我覺得高音分兩種:一種是唱得舒服、聽來也舒服的高音,另一種是讓人覺得他在硬撐,聽起來也有點累的高音。我當然很想說主唱的高音是第一種,但Be As One我真的覺得聽起來有點累。高音部分有點尖銳,而且一邊聽忍不住就擔心起主唱的嗓子,更擔心live時該怎麼辦。

撇開高音部分不說,這首曲調很棒,歌詞也很漂亮,是很溫暖,且充滿季節感的一首歌。我向來偏愛有季節性、描寫細膩的歌詞。

星たちが結び輝くように 雨粒やがて海に注ぐように ふたり 重ね合おうLove君がすべて」,這兩句真是太棒了!

我平常推薦w-inds.的歌都以抒情歌為主,但這首我推不太出去。很可惜,真的是首好歌,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那麼高音的歌的。

2. Let's get it on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有聽到一些關鍵字,我都這個年紀了也不會太害羞了啦!不過後來出現許多歌詞翻譯,大家才驚覺這是首讓人面紅耳赤的超激情歌曲,也許已經超越夜店把妹歌的程度了。我倒是完全可以接受喔!而且也不覺得特別驚訝或什麼的。25、6歲的正常男團唱這種歌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反而不喜歡老是在歌頌友情、追求夢想之類的歌曲,要說清爽是很清爽,但還是有點脫離世事的矯情感。(不過這團好久沒唱這種歌了,也請偶而唱一下嘛!)雖然說跟這三子過去的形象差距有點太大,但也可以算是一種嶄新的嘗試吧!

PV之前寫過了不贅述。但舞是真的很棒!非常期待在演唱會上整首的表演!

3. Noise

一開始被我嫌棄的Noise,聽了一次之後就完全了解為什麼當初會想拿來當A面曲。應該說,這首變成c/w實在太可惜了!和曲名給人的印象不同,是首輕快、歌詞又很甜蜜的情歌,光是「Honey、honey」、「Shall we dance shall we」就讓人聽來甜滋滋的,而且主唱也參與這首的作曲,又非常有傳唱性,的確是非常有資格當作A面曲的一首。其實就我個人來說,我甚至覺得這首應該拿來跟Let's get it on一起當雙A,Be As One反而可以當c/w。

這首若能在演唱會上表演應該也很不錯,感覺會是和Cos of you類似的舞蹈。

4. To My Fans

曲名釋出時大家就在擔心會不會是聽了會噴淚的歌,後來發現完全是大家多慮了。我覺得這首比較弱,不管是在曲調上或歌詞上,重複性比較高,曲調比較平淡,歌詞又不太生活化;和「SHINING STAR」、「Still on the street」一樣,可以說是專屬於他們的歌。當然,這種歌在特別的日子現場演出的話是很有張力的,甚至可以說是拿來催淚用的,不過平常聽的話就比較普通一點。

單純一個心得紀錄,也許以後感覺又會不一樣吧!:)

*(`・ω・´)來認真籌備一下十周年紀念活動吧!(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