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桐谷] 20110315(補上第二篇)

 
感謝薯子當我的日文小老師。>////<。

這篇翻一翻猛然覺得我們家慶太的文字有夠簡潔。桐谷健太可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感性呢...

*9/27補充
因為打算一天翻一篇,但今天才發現其實3/15這天他寫了兩篇,〈合而為一〉其實是當天的第一篇才對,所以就補在前面。雖然這篇很短,但也算一篇啊!(茶)



合而為一原文

現在有人正在發抖。

現在有人正拼死地救助他人。

現在有人抱著覺悟不顧危險地和核能電廠奮鬥。
我能作什麼?我能作什麼?我能作什麼我能作什麼?

加油吧加油吧。
加油吧。

--------------

可以作的事原文

總之現在這種時候只能冷靜、積極,抱持同理心地行動。

恐怖只會產生恐怖,所以應該避免恐怖的循環。

在都內汽油、水和食物也可能會缺乏,要趁還有的時候買起來不可!所以就買了超過必要的量,而無法傳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上。

如果每個人都買了必要以上的量,那一定會不夠的。當然,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有備無患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不要過度神經質,如果水和食物沒了就跟旁邊的人分一點吧,也許也需要一點這樣的輕鬆感吧。
 
本來日本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啊。孩提時代,鄰居的阿姨們,常常給我糖果或吃的東西呢(笑)

現在,真的覺得,大家應該互相幫助。我想現在正是展現日本人的堅強與溫柔的時候。

一定可以改變的。

我能為災區的人所作的事也許有限吧。

首先能作的就是,捐款。每個人都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就好了。心意一定能傳達到的。在郵局就可以匯款。

接著是節電。
下午時我在家中是不開電燈的,而且晚上也盡量只開一盞燈。看電視的時候電視就夠亮了,也會把燈關掉。
另外,也不開暖氣在家穿著羽絨衣生活。
與災區的人比起來,能夠這樣已經很奢侈了。
 
還有省水。

繼續找著還有沒有什麼能作的事。

但是,在這裡寫的只不過是,我可以作的事,各位也請找找自己能做些什麼。

給誰一句溫柔的話語也可以。

認真地相信這樣世界就會改變,我就是這樣的男人。
可能會被認為是笨蛋。
或是太天真吧。
關於核能電廠...
雖然也很不安,但也只能祈禱了吧。

不過,我相信祈願是有行動就會實現的。

現在也有在那裡奮戰的人。

並不是誰的錯,從自己開始改變。
想必日本,一定可以變得更堅強更溫柔。
我去過很多地方旅行,但果然還是最喜歡日本。
因為還有很多事情可以作,所以要努力去做。
大家同心協力。
努力吧。
最喜歡你們了。
 

2 則留言:

  1. 挖一我的名字出現了>////////////<

    皆さんは皆さんのやれることを見つけてください。
    誰かに優しい言葉をひとつかけてあげるだけでも。

    這句寫的真好!!!!!!!!!Q_Q
    這世界上能再多一些這樣的人們,
    一定會變得更充滿溫柔的。

    然後隊長什麼時候要走回老路寫一些像以前那種北七路線的日記啊?X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Dear匿名
     
    日文小老師請受我一拜 m(_ _)m

    其實桐谷也是很溫柔的啊,雖然關西弁一出來就好可愛啊~(溺愛模式開啟)
    如果隊長又寫回北七路線日記,翻譯,就麻煩妳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