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沒有愛


對於沒有愛的工作感覺真的是度日如年啊......
雖然說小孩們軟軟的臉頰超可愛,
還有孩子突然黏上來撒嬌的時候真是可愛的要死。
但我可以很驕傲地說,
我這2X年的人生中從來沒有一次想過要當老師。
每次被問為什麼不修教程時我都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文科就一定得修教程?
像我這種一點教學熱忱都沒有的人去當老師,不管對誰都沒有好處啊!

但最關鍵的其實是工作環境的問題。
我才去幾天而已,已經感覺得到管理階層和老師及工讀生間的隔閡。
我算是管理階層的遠遠遠遠親,所以並不太會被刁難,
但其他老師和工讀生很明顯地對管理階層頗有微詞。

我打從一開始就是礙於人情壓力才接這份工作。
(當初我說「我先去看看環境再決定要不要接這份工作」,
沒想到接到的消息是「明天來上班」。
連面試都沒有...這種強迫中獎是哪招?)
對於這種非常不熟的親戚我真的很反感,
應該說在這次之前根本沒見過面,只是有一點點非常稀薄的血緣關係...
所以不能擺爛,
但我對這份工作真的一點愛都沒有,叫我如何是好啊!!!

我最看不慣的是管理階層的勢利眼。
用這個詞來形容辦教育的人似乎不太好。
但當我聽了一些他們所謂的「理念」時我實在很難不這樣覺得,
這些學生好像只是管理階層用來賺錢的工具而已。
而老師和工讀生們更是用完即丟的免洗工具,
他們對工作人員的態度簡直像對下人一樣。
自己犯錯時就說「唉唷我看錯了!」別人犯錯時就罵得非常難聽。
難怪流動率非常高...
今天有兩個人來面試,真想偷偷叫她們千萬不要跳進這個火坑來。

希望另一份工作快點確定叫我過去。就算領不到這幾天的薪水我也要走。
(知道我在哪工作的人請不要在這裡講出關鍵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