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2


到了傳說中世界末日的這一年。
 
但就算人類真的要在今年滅亡,反正我也不是電影中的主角肩負人類存亡大任(或是所有人都死光了卻獨自活下來的倒楣鬼),所以還是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就好,許下一個一個小小的心願,然後希望這些心願能夠一個一個實現。
 
2011,不能說非常順遂,但卻讓我確實感受到恩典的一年。2月當上版主,能為自己喜歡的三個人盡一點小小心力,也因此認識了好多可愛又有才華的人。在苦悶的讀書日子中總有三八人的陪伴,不管是小聚餐或是突如其來的出遊,或是好開心的百年宜蘭旅遊;有人結婚、有人生子,好開心能看著三八人的人生持續推進。下半年人生開始轉變,接案、翻譯、進入血汗幼稚園又瞬間脫離(最後拿到的薪水換算一下時薪才55...),11月終於如願成為菜鳥編輯一隻。雖然敝社很小,幸好同事們都很可愛,老闆情緒化了一點,但對我的慷慨仍讓人心存感激。
 
12月,在歡樂氣氛中苦命地考了三天試,卻又重新擁有想要考上的覺悟。
 
考完連續一個星期無法寫出稿子、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下班後坐在漆黑的辦公室裡大哭,然後發現這裡有人留言說看了我翻的桐谷日記、期待我之後的文章;瞬間覺得自己也許還有點用處。感謝你,留言的+Ray。
 
借了喜歡的史帝芬‧金;2011最後一個上班日發生了很多好事;提著好吃的泡芙去找小13跨年;緩慢的散著步哼著歌走回住處......對於自己能找到許多喜歡的小事感到很開心。
 
2012年,要繼續翻譯、繼續喜歡我喜歡的那些人、繼續珍惜我的朋友、繼續從生活中撿拾一顆一顆閃爍著光芒的開心事,用這些光芒餵養心靈,一步一步接近我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