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ライアーゲーム─再生─

ライアーゲーム ザ.ファイナルステージ竟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時間流逝的速度真是越來越快了。
 
沒有小直的Liar Game到底還是不是Liar Game呢?
因為想知道答案,所以還是看了Reborn。

(盡量不爆雷,但以防萬一還是收到繼續閱讀裡面)













一開始知道多部要演女主角時,我真的哀嚎很久。
不是討厭多部,只是戶田的小直已經是經典了,
尤其看著小直從S1到S2,
從一直被福永大罵「お前本当にバカだよねーー(回音)」
到可以自己發動策略騙過對手,
雖然Final Stage中我只記得秋山的抹唇&愛的抱抱,
但小直和秋山一剛一柔的搭配已經很完美了。
(這裡一定要說明一下,從S1某集的少數決開始,
我心中的秋山便是ドM,小直才是ドS的存在。)

在Liar Game中,聖母只要神崎直一人就夠了。
如果聖母要換人作作看,那我寧願連男主角都換掉!
(是說這樣我也不會再繼續看就是了。)

我抱著非常質疑且反抗的心態看Reborn,
不過很意外的,筱宮優這個角色並沒有要繼承神崎直的意圖,
另一方面來說,甚至是與神崎直完全相反的女主角,
意料之外的,算是頗有張力,也讓人拍手叫好的角色。
只是外貌上,她還是沒有小直那種甜美溫柔、楚楚可憐的感覺,
所以在慣例的大特寫畫面中,忍不住還是會想念小直啊!
 
福永在SP與横谷一役戰敗之後,現在算是半個事務局人員?
竟然可以跟金牙一起在幕後看比賽,
想來應該是填補エリー的空缺吧!
失去了戶田和吉瀨的美貌,
Reborn中女性參賽者又不太有鏡頭,
只好完全靠秋山來拉高畫面的整體美感,
偏偏,秋山是Reborn的男主角嗎?
為什麼戲份可以那麼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參賽者分成三大團的關係,
其他兩團的頭目得到很多鏡頭,
筱宮優又得到剩下的大半畫面,
秋山深一雖然穿了超帥氣的長風衣,
卻連話都說得很少,
大部分時間只是擺出顯得腿很長的姿勢倚在牆邊,
露出悲傷/擔憂/莫測高深的表情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過アフロ田中的關係,
我竟然覺得秋山的髮型很帥氣(笑),
或者應該說,他的氣場已經強大到可以駕馭所有怪髮型了。
但總覺得Reborn中秋山的表情太過溫和,
Liar Game有很大的看點就是秋山的崩潰、秋山的奸笑、
秋山的暴怒、秋山的邪佞、秋山的冷酷......,
可是看看上面那張圖,你是否笑得太陽光了點秋山桑?
 
S2中戶田說她回不去S1的小直了,
也許現在的翔太也回不去以前的秋山了,
Reborn中的秋山明顯的變穩重。
(我擅自腦補成因為妻子(?)的包容與聖母光芒,
治癒了秋山,所以他性格中溫柔的一面就愈發顯露出來了!)
也因為筱宮優不是神崎直,秋山沒有可以傾吐心事,不、是戰術的對象,
所以也少掉S1、S2中那些落落長的講解部分,
2小時左右的片長,分給其他參賽者的鏡頭變多了;
但老實說,我對雜魚們如何奸笑如何搥心肝一點興趣也沒有,
在Liar Game中,秋山深一之外的人不管笑得多爽笑得多久,
都會嚐到數次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滋味。
Reborn中所有人的奇裝異服程度都上升了,
讓人不免懷疑LTG事務局是不是都專找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來參加。
 
說到這,這次的主催者請到江角マキコ和芦田愛菜演出,
如果Reborn不出續集的話,這兩人的設定就完全是浪費了。
我一直都覺得愛菜蠻可愛的,但不管她演得再怎樣成熟嚴肅,
8歲的小孩真的不適合這部戲的氛圍,
登場的方式也不對,LTG事務局的人也許神通廣大,
但瞬間移動&被綠光籠罩這種超自然的存在並非Liar Game的主旨(笑)。
江角只能說完全是白白浪費了,
我還寧願她去演參賽者之一。

寫個沒完。
其實Reborn的遊戲設定我沒有看得很懂,
少了リハー果然還是有差,
我這種腦袋的人去參加的話一定馬上脱落的啊!
所以說還是小直最厲害,一下子就找到無敵的秋山,
還把秋山治得服服貼貼,不愧是ドS的直啊!
 
*ライアーゲーム─再生(Reborn)─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