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蕨類

 
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吃蕨類,那種脆脆又有點黏黏的口感很棒!可是講到要種的話,我好像還是比較偏向有花可以賞、或是長得特殊的植物,而且明明是黑手指,卻一直入手難照顧的植物們。
 
之前姑拿腎蕨來的時候我都不太照顧它,想說啊~就蕨類嘛!有水就好了!所以就只有幫它澆水,也不太移位常常讓它曬一整個下午的大太陽。一直到它在原來的小盆裡面擠到細根都爆出來,葉子也開始黃,我才驚覺不會吧!據說很好種的蕨類又要被我種死了嗎?就趕緊把它移到稍微大一點的盆子裡,把黃掉的葉子都剪掉;而且仔細查資料才知道蕨類雖然喜歡水,但指的是濕度高的空氣,不是說根部有水就好,所以除了澆水外葉子也要噴水,而且不能放任它給太陽曬乾。
 
努力照顧後腎蕨很給面子地抽了新芽,一整盆綠綠看了都覺得很開心啊!

 
然後是上禮拜在花市買的鐵線蕨。我的天啊這小問號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也是蕨類可是葉子跟腎蕨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喔天啊蕨類好可愛!是有努力照顧就會回報的好植物!我可能要迷上蕨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