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Green Day

 
陪鍾把拔去他們公司的清掃活動,目的地是新竹的高峰植物園。我跟cherries只抱著去健行的心情,沒有要幫忙打掃的意思。
 

看不出來颱風將至的藍天。
 
因為他們實在太會拖延時間了,等集合等了好久,我跟cherries決定脫隊行動,而且還因為防蚊液很臭,所以只隨便噴了一點。後來真是後悔莫及...

高峰植物園長得有點像樹叢茂密一點、荒郊野外一點的政大後山。 

有好多好多超大蜘蛛網,每一面上都安坐了一隻等待食物的超大蜘蛛。
 

真的很像叢林。而且今天早上下過雨,腳邊都是泥。我跟cherries走得戰戰兢兢的,怕跌倒,又怕撞到蟲。等我們越走越山上時,發現了很恐怖的事情!
 
蚊子全都跟在我們旁邊!!!不知道是這邊太荒郊野外太少人來,還是這些蚊子都是剛孵出來的新生兒,個個都餓到前胸貼後背兇猛無比!我們兩個簡直是被蚊子包圍!一般的蚊子是你手一揮就會飛走,這邊的蚊子是不管你怎樣用力甩手,牠就是死死叮著不放啊!
 

後來真的沒心情拍照,因為一停下來蚊子就轟地衝上來。我們簡直是落荒而逃。好不容易回到登山口,去他們活動的集合處借防蚊液,這次就算臭死也要拼命噴!結果手上都是黏黏亮亮的防蚊液,再走另一個登山口上去。這次雖然還是很多蚊子在旁邊飛,但起碼沒有前仆後繼地衝上來。
 
植物園步道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整個走完。而且坡道也不陡,只是下過雨真的很容易滑倒。還有就是最後清算身上的蚊子包包,我被叮了七個,cherries被叮了十個!
 
活動結束去逛了一下花市。

買了一盆含羞草(我竟然花了40元去買一盆野草!只因為我每次都偷不到鄰居家的含羞草種子!),馬齒牡丹+松葉牡丹共30。cherries買了很可愛的細葉雪茄花。
 

順帶一提,這是我目前所有的孩子們。可以看得出來右上的腎蕨持續爆盆中。
 
逛完花市cherries陪徐小新去看房子,我跟把拔去覓食。
 

好懷念的乾杯海神!
 
今天很幸運,早上在植物園時都沒下雨,去花市逛完一上車就下大雨!吃飯時也沒下雨,一上高速公路又下雨。但總之是完全沒有淋到雨也不需要撐雨傘的情況。
 

不過呢,颱風要來了,大家請存好糧食在家安心打滾。(´・ω・`)
 

4 則留言:

  1. 海神杯是什麼?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XD

    今天大概看了七個房東的房子,好累啊!全身好黏~"~
    湖口的房子同樣價格都比香山大一倍!
    雖然是在中國科技大學附近,但感覺好偏僻...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知道海神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033家的盆栽看起來都很健康的樣子,哪像我們家的,每一盆看起來都像營養不良的受虐兒一樣XD

    第三張,乍看之下很像一隻舉起來的手~

    回覆刪除
  4. cherries
     
    一次看七間也太強!Orz
    是說等他工作穩定下來的話也可以換房子吧!
     
    venda
     
    海神是COME BUY的茶飲,
    是喝起來有蜂蜜的香味的綠茶。
    雖然第一次點的話會覺得這個名字好彆扭,
    「呃...我、我要一杯海神!(臉紅)」
    但真的很好喝喔~
     
    Sherry
     
    我從今年3月開始迷上盆栽,
    其實我過去是個不折不扣的黑手指啊!
    連最好養的黃金葛都曾經養死過...Orz
    現在都很認真在圃戀版&網路上找資料,
    所以應該有稍微變成灰手指了!XD
     
    植物園的植物都超大棵的!
    是蚊子居住的好地方啊...(抓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