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邁向農友之路

 
大波斯菊的季節快到了,上禮拜我到處找種子,聽說農會可以免費索取,但要有休耕證明,而且一次要買一公斤...所以後來還是上農友種苗買。星期一下單,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動作很快,包裝也很完整,而且對帳回信等服務都很好。♥


 

中型箱子,其實很輕。
 

內含種子三包、花土6公升、15公分盆子10個。
 

大波斯菊&一串紅,打算先種這兩種。
 

現在好像不是向日葵的季節,所以留著等明年再種。
 
我本來以為6公升土綽綽有餘,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腎蕨在之前的盆子裡走莖已經炸到外面來,所以就幫它換個大盆子,結果一下子就用掉超多土!!!!而且在把腎蕨拔出之前的舊盆子時發現,舊盆子的土中竟然有蚯蚓!雖然只有一隻小小的,但很鮮嫩的樣子...可是那蚯蚓到底從哪裡來的啊?
 

鐵線蕨被我種成這樣,好慚愧!本來以為是盆子太小,所以就換個大點的盆子,但把舊土一倒出來發現,裡面的土太濕了!看來是水分太多的關係。
 

昨晚姑才拿來的兩盆芋頭類植物,大概查了一下,左邊那棵應該是佛手芋,右邊那棵是觀音芋(吧?)。佛手芋本來也種在三吋盆中,看起來超彆扭的,所以就也順便換盆了。
 

土實在不夠,所以只把大波斯菊分成三盆種,一串紅等之後我再買土吧!大波斯菊快快發芽吧!
 

明明就跟松葉牡丹一樣在陽台上曬太陽,馬齒牡丹卻一直徒長!我要哭了...
 

人家松葉牡丹就長得很好啊~
 
快快長大吧孩子們!。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