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呣。

 
其實我最近被鍋鏟制約,每天傍晚都想去廚房煮個菜。不過我動作很慢,備個料就要差不多半小時。譬如說炒個絲瓜,先刨絲瓜皮、慢慢切塊、切薑絲、下樓去採九層塔、回來洗九層塔、洗砧板、把切好的東西都裝好、要用的盤子排好...。我覺得還好我煮菜的時間大部分時候我爸都還沒回來,不然依他急性子的個性應該會一直在旁邊唸個沒完。
 
然後我胃食道逆流好得差不多了,沒有再痛、不會胸悶也不會卡卡的,所以我又開始喝茶了!(喔耶!)只是現在吃飯有提醒自己吃慢一點,不知不覺中也吃少了點,導致我每晚睡覺時都覺得有點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吃完東西後一小時內不可以躺平!這次發作真是痛死人了,所以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好好保養食道的!(拿出來清洗上蠟之類的...)
 
不過從我發作那天起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幾乎都在吃素!我沒跟我爸說我發作,但很奇怪地,從那天起我們家餐桌上幾乎都只有青菜和魚肉,頂多多個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吃肉所以好得比較快,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們家的人都有神祕的心靈相通。像夏天時曾經發生過中午外婆拿了三條她採的新鮮竹筍來我家,傍晚我爸一進門又拎著一大包竹筍,晚上我姑又拿來一大盆筍乾控肉的超自然事件。(其實就只是產季而已吧!)其他像是我很想吃烤鴨的時候我爸就會買烤鴨回來,或是我爸買了香蕉,我姑又買香蕉,同時間外婆又開心地從她的背袋裡掏出一大串自家種的芭蕉...類似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嗯,岔題了。總之現在肉吃很少,第一個禮拜真有種「好想吃肉啊~~~」的念頭,曾經還想自己去買雞排吃,但想到油炸的東西也對胃不好,因此又默默放棄了。到了第二個禮拜,我們家餐桌上突然出現肉我還真有點不習慣了咧。但,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沒吃肉身體不習慣,還是因為發作的關係導致免疫力下降,我長了生平第一顆唇皰疹!已經一個禮拜了還沒完全好。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就算不是大病,小病不斷也是很讓人煩惱的!
 

2 則留言:

  1. 超自然事件發生當下應該頗為苦惱啊 X)
    張移費也是9點開始煮,過12點才吃晚餐的類型
     
     
    茶還是要節制啊~~


    (在我心裡,拿鍋鏟與拿毛筆、拿油畫刷這3種
     是具等同重量的偉大之人)
     
     

    回覆刪除

  2.  
    九點開始煮,根本就是在煮消夜吧!!!
    然後妳真是個療癒系人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