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SPN 6.05 Live Free or Twi-hard

 
看完這一集的第一個感想:SPN已死。
第二個感想:把編劇拖去餵狗吃!!!!!

這次不想介紹那讓人吐血的劇情了,只有少少幾張圖,還有我無力的怨言。


 
其實這一集撇掉整個大方向不看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我只有看過約5分鐘的「X光之城」,還是覺得影射得很明顯。XD
 

天真到有點可愛的這位我也蠻喜歡的。
 

在後面一邊走還一邊顧著喝血袋。
 

這邊是在講吸血鬼的源頭嗎?雖然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我蠻喜歡這種氣氛,而且個人對雙胞胎有很莫名的偏愛。
 

第六季看到現在,第一次覺得Samuel是好人...
 

跟Sam的這個詭異笑容比起來,就算是狼人我也會覺得是好人。
 
接下來應該就沒好話可說了。
 
人會變,沒錯,所以我可以接受已經不是個乖弟弟的Sam;但人不能忘本,所以我無法接受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哥哥被吸血鬼攻擊還不上前去幫忙的Sam!想想你哥以前是多麼地照顧你,為了換你回來寧願被拖下地獄,第四季、第五季捅出那麼多簍子都幫著解決,你現在竟然看著自己的哥哥被攻擊還露出詭異的笑容!這已經不是忘了兄弟之情,這是連基本的人性都沒有了吧!
 
還有在Samuel跟Dean說有辦法把他變回人類時,Sam那驚訝的「What!?」到底是什麼意思?是他真的「不記得了」?還是說「什麼?那我不是沒害到他嗎!」的惋惜?當然後者的臆測可能過了頭,但就算「不記得了」,那前頭在看著Dean被攻擊時還不去幫忙不就更說不過去了嗎?
 
我看到一些評論說Lucifer也許還在Sam的體內,所以Sam時不時透出一點邪惡是說得過去的。雖然這是我不喜歡的設想,但好像也只有這樣的設定可以稍微把Sam的形象救回來一點!否則這個角色真的崩壞得太徹底了。
 
而且現在的劇情是不是開始走花系列了啊...讓Dean自己看到Sam那個邪惡的微笑,這根本是要讓Dean徹底心碎不是嗎?試問編劇到底想折騰這兩兄弟到什麼地步?如果早知道有6.05這樣的情節,也許Dean會更想要選擇2.20中的生活:兄弟間冷淡,但起碼Sam不會故意讓他變成吸血鬼啊!
 
下一集,給我點好東西吧!(竟然還抱有一絲絲希望的我好可悲...)
 

2 則留言:

  1. Sera Gamble好像想鋪什麼大梗,把大家都嚇一跳或是為Sam感到心疼,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梗會很無聊的= =" 她如果是想讓Sam看起來像有黑暗氣質的酷帥男子漢(看看603健身那幾幕,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那她還真失敗。一直虐Dean我也覺得很無聊沒必要,現在整個第六季就像一個很失敗的同人小說一樣。

    不過下一集的預告有Cas,忙碌的Cas應該又是被和他有 ~深深的羈絆~ 的Dean call下來的,這大概是最近SPN比較可以期待的部分吧...orz

    回覆刪除
  2. Dear Sherry
     
    對啦!就是「虐」這個詞!
    我在寫的時候一直想不起這個用詞!
    這種Sam惹Dean傷心的迴圈從第四季到第六季還不結束,
    真的看到很膩了啊~
     
    Cas小天使快回來吧!(召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