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掃除

 
考試考完馬上進入大掃除模式。我小時候房間真的很亂很亂很亂,也許不能說是「小時候」,因為我一直到大三為止都還有房間很亂的時候。然後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突然就開始認真收拾房間了;以前可能還會搪塞似地只是把衣服塞在衣櫥裡,現在則會把衣服分門別類折好收齊。但與我越來越喜歡整理成反比,我爸卻開始亂丟衣服、襪子,衣櫥也呈現門一打開就會山崩的狀態。(這是我某次觀察我爸整理衣服時意外發現的,明明以前我爸都一直唸我房間很亂。)

昨天本來想休息一天再來開始大掃除,但我爸可能是被唸得煩了,竟然主動整理儲藏間;去年我把整個家打掃一次,就是沒有整理儲藏間,因為那裡被我爸的東西塞得滿滿的,我光看就有點暈眩。花了一個早上把不要的東西清掉,擦灰塵、吸地板,弄整齊後我甚至有點驚訝這間房間原來那麼大。

更驚訝的是,從無數的雜物中還找到了一些「明知道在那裡又不知道在哪裡」的東西。(←寫前面這句時我想到朋友跟我說,現在的國文沒有教「哪」這個字,全都是「那」,但是「那」還是有「哪」的意思存在,所以小朋友要自己分辨「那」到底是「那」還是「哪」。現在的小孩還真是有點辛苦吶!)

譬如說我的勾針、棒針等毛線工具們,還有圍棋和棋盤,好不容易挖出來這些東西實在很開心。

這隻兔子擺飾收起來後便完全被遺忘了。剛好今年是兔年,找出來洗乾淨後其實是隻雪白的可愛兔子。













不過也找到「從來不知道有這個!」的東西。
 
譬如說這個全新的大烤箱,沒有人知道是哪來的。








非常喜歡的圍棋子,挖出來後自己還下了兩盤五子棋和兩盤圍棋(獨生子已經習慣自己玩各種遊戲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盤棋子中有一顆假裝的棋子。










前陣子我爸去花蓮玩時在七星潭撿回來一顆長相酷似白棋子的小石頭,我當時看到就很想把它跟其他白棋放在一起,這次剛好把棋子找出來,馬上就把它們放在一起了。





現在我們家儲藏間很整齊了,但我房間卻頗亂,地上散了一堆我從儲藏間搶救出來不想丟掉的東西。(還搶回一幅我爸本來要丟掉的梅花掛畫,155*50cm,雖然覺得很漂亮但我房間好像沒地方掛,擦乾淨之後只好又偷偷放回儲藏間。)

大掃除,處處有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