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人生


好久好久沒有寫blog了。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很多話想說,但就是沒有力氣。

要從10月說起。

10月很短暫,而我竟然在短短的31天中進入一個職場,然後離職,然後進入另一個職場。雖然進入第一個職場是礙於人情壓力的成份比較大,但說實在的我一開始也以為自己可以勝任,事實證明其實我可以,只是我不願意繼續在那裡待下去。

很短暫的兩個星期,但離職後有天我走在路上,被一位學生家長認出來,聽到她叫我「老師」的那一刻心中不知怎地有點波動;我也曾經在夢中再次回到幼稚園,站在門口一一接送孩子們上下課。我想現在那裡已經沒有人記得我了,但若除去那裡討厭的管理階層,我會想念我很喜歡的那幾個孩子。

離開幼稚園後另一份工作緊接著找上門來,因為一些考量,所以也拒絕了兩次,但這份工作還是固執地找上門來。

所以在很短暫的時間內改變了一些規劃,在10月的最後一天款款行李北上,住在完全陌生的地方。

11月開始上班,每天下班後面對空蕩蕩的屋子是有點手足無措;但是慷慨的老闆和非常可愛的同事們又讓我很感謝。編輯的工作是我一直想做的,做起來也很有成就感。雖然每天上班就是拼了老命把腦漿榨出來,稿子被改得亂七八糟時很崩潰,但被稱讚時又開心得不得了。只是因為大量用腦,肚子很容易餓,而且下了班後再也不想碰電腦打字了。

前幾天打開手帳,幾個月前我曾經寫著「難道就不能應允我一個編輯的工作嗎?」再回想起今年至今的一連串面試、接案工作、還有目前這個工作執拗地找上我,很真實地感受到主真的應允我的願望了。

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人生果然是一條漫漫長路,很挫折又很驚喜呢!

2 則留言:

  1. 回家後面對空蕩蕩的房間那種手足無措我懂,
    偶而累到回家後只能面對滿屋子的漆黑抱頭大哭。Orz

    不過上了軌道後也會開始覺得,
    禮拜五的晚上特別珍貴,
    不管是跟朋友一起吃個飯,
    或是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會為自己的努力舉杯,
    那種生活的小小成就感與滿足:)

    人的意念是很強大的:p
    三米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你是誰唷科科科
     
    跟你離家的距離比起來我其實算是很輕鬆的了。Orz
    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你喔~
    一起努力加油吧!
     
    (翻譯系列文真是太成功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