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今昔



今天回到宿舍,桌上放著室友寫的字條,她終於回家了,暫時告別一堆工作和一直讓她睡不好的房間,回家去。

我一個人開了電腦,上網溜躂,然後洗澡,回房間,一邊擦頭髮一邊繼續上網。我一直覺得心裡面空空的,很想隨便抓一個MSN上的人來說些什麼話。

我用一點進步都沒有的日文和在日本的SH聊完廣島原子彈事件之後,抓了在MSN上好久沒講話的Fi閒扯。然後看了他的廣告作品,聊到他想要跟正妹交往而我不夠格報名,然後再講到我們的主。

其實平常的日子我不會這樣抓著Fi講話的,尤其他是個超級有才華而且忙碌的人。

我知道是什麼驅使我這樣做,我知道是什麼使我在快三點的夜晚還不去睡覺。

我的心裡面好滿,滿得好空,我知道那是什麼,那是寂寞。

======================

這應該是大四時寫的。

因為我突然驚覺到自己對某些情緒的控制真的很不在行...以前就從來都沒有處理好,過了幾年繭居家中的日子後,對這些感情更是感到生疏。只好回頭去翻以前寫的東西,想知道以前的自己到底是怎麼面對某些人事物的。

翻以前寫的東西,忍不住覺得不管現在的生活是開心是難過,都真的應該好好的紀錄下來。2011年的現在,讀著文字,我竟然還能鮮明的感覺到大四時我寫這篇文章的感受。也許是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和大四的這一天有著驚人的雷同。雖然身分變了、地點變了,但對於寂寞的詮釋和應對方式卻沒有改變。(這就叫作毫無長進吧...)

縱使如此,看到以前寫的東西我還是覺得好多了,因為我最裡面的芯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我還有自己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